說到這個少年阿賓呢,我是在高中時候接觸到的

當年用著 28.8k 的數據機從 BBS 一篇一篇下載整理

少年阿賓一般認為有 66 集,但也有全集收錄 67 集

那是因為 67 集是雪梅跟副教授等人的故事

因為少年阿賓名氣太大、流傳久遠,大陸那邊除了盜印之外也有一些偽作


但偽作很好分辨,因為作者 Ben 的文風是屬於早期情色文學

不會只著重在性交場面描寫,更多的是寫人際關係、社會風情、生活環境

像是第 66 集一開頭就提到:

「阿賓趴在窗緣,風勢十分強勁,他俯眺著底下遠近高低各不同、
五顏六色的眾式屋頂,深吸了一口氣,
他猜想,台灣也許是世界上加蓋石棉瓦最多的國家。」

簡單幾筆就帶出了台灣城市的樣貌

另外有提到夜市小吃、1980年代的電玩,還有服裝描寫也透露出那個年代的流行

對於大學課堂也有描寫,像是計算機概論教到 A = A + 1,第 26 集正是以此為引子展開

也有提到颱風天,採買泡麵跟準備手電筒,取材很生活化,屬於台灣人的共同記憶

這正是當今網路情色文學所逐漸流失的


整個系列發表順序則是先從「鄰居的愛」開始,講阿賓跟鈺慧的婚後生活

這算是系列作的終曲,因為阿賓婚後發現鈺慧出軌,煩惱著是否要原諒她

婚前兩人都玩很大沒錯,但那也只是剛好婚前沒被抓到而已

所以我並不認為兩人會因此離婚,反而可能會走上換夫換妻的多 P 之路

系列作第二作「 Three Amigo 」是講阿賓的職場生活

最為人所熟知的則是少年「阿賓本傳」,講大學生活

整個順序巧好顛倒過來,跟星際大戰拍攝順序有異曲同工之妙


就基調而言,少年阿賓講的就是一個生殖器很大很長的男性四處跟女性做愛的故事

少年阿賓流行後,出現諸如少年阿慶之類的作品,其實只是換個人擁有大老二而已

這一向是情色文學的公式之一,大致上男主角都是帥、多金、老二大

女人一旦被插過就會回味再三,進而迷戀上男主角

現今的世界也差不多是如此,還無法認同這種說法的人

可能是還沒遇過真正 30 cm 的鄉民

我們也不能指責這類的公式很單調,因為現實中如果我們擁有巨莽

我相信你也會明白那時在很有優勢,只要條件允許我們心中都有一個阿賓


可是我認為少年阿賓有更值得重視的東西

那就是作者架構出的世界是一個可以正面看待自己情慾的世界

女主角鈺慧交手過的人數不下阿賓

但我們有看到鈺慧有什麼愧咎嗎?

她還是一樣樂在性愛的歡樂之中,洋溢著青春氣息

我相信鈺慧是愛阿賓的,那種感情看完整個系列作可以感受到

阿賓也是認定鈺慧的,但他也不會拒絕跟其他女生性愛的機會


可是我們不能就這樣簡單認定,作者就是想創造一個性愛分離的世界觀

裡頭的人物也是彼此愛恨情仇糾葛著

多角的無解習題,阿賓可以跟學妹、學姊做愛,但他女朋友就只有鈺慧

學妹因此感到難過,阿賓也是會過意不去

他們並不只是為了看文章打槍而生,作者是賦予他們各自的生命和個性

讓他們去發展編織出一個屬於青春的故事

雖然情節不免誇大,約炮似乎也太容易

但抽離性愛,少年阿賓也是一部純正的校園青春劇啊!


而裡頭人際關係錯綜複雜,雖然附有交手統計表

但其實不完整,以前我曾想過將它補齊,不過實在太過貪於淫樂

只幹了一件蠢事,就是把裡頭的角色名稱替換成我的同學們

我只能說這樣閱讀起來刺激度更大,可能看原版要 2 ~ 3 集才會射

現在只要看一段落就不行了

尤其是帶入生活周遭的人物名稱,腦中就會浮現畫面,超有真實感

大家不妨舊文新裝,拿出來改一改,相信會有全新的體悟


自從少年阿賓以後情色文學很少出現這般龐大架構和寫實描寫

甚至我們可以驕傲的說,少年阿賓不下村上春樹的寫實大作「挪威的森林」!

至於十餘年來,能夠與阿賓相提並論的情色文學

我想應該只有 sandrea 發表的一系列情色記事,將近 50 集的內容,40 餘萬字

在懷念少年阿賓的同時,也希望 Ben 能夠復出,將系列作延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hi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